麻了

安艾日活动!

  小城夏天

小贴士:是时间交错半科幻短文

  上一帮@偷没偷先生 





小城市的夏天一般都很热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家乡A县在海边的原因所以不是很热,温热的天气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

“害,上个学期期末班里的成绩不是很好,怎么办呢?”身为学习委员兼风纪委员的安迷修对班里大家的成绩担心程度堪比大家的家长

“真是的,大家什么时候可以认真学习啊!”害无奈~

“歪!安迷修,你骑慢点我都追不上了!”是路人同学是安迷修的同桌

“我亲爱的学习委员大人~你的寒假作业肯定写完了吧!看在我们两初中两年的友谊帮帮兄弟吧~”路人同学这个学期的作业一如既往的没写

“这次不可以都初三了!马上就要中考了!为了路人同学的未来这次不可以!”路人同学什么时候可以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啊——老母亲安

“啊啊啊!我亲爱的学习委员大人!您怎么可以这么无情啊!”(路人同学之痛苦面具)

“这次真的不行!而且我们都还在骑车这样很危险!剩下的去学校说”

“啊!?不要啊!”

《一路的闲聊这样生活真好啊~真希望可以一直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下去呢!》

“哇海风好凉快啊!啊哈哈哈!”路人同学很开心呢!

“嗯!是啊!”风变大了安迷修不知觉的把声音抬高,路人同学好像很兴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安迷修你看!我们这风景美!夏天不热也不冷!海风特凉快!绝对是旅游圣地!我觉定了以后要在这开一家冲浪店!”

“哈哈,可是我们这不是有一家冲浪店吗?你这不就是抢生意吗?哈哈”

《看着海边的风景真的好美啊!嗯?哪有一个女生?

是有这一头鲜艳红发的发丝就像夏天的太阳一样耀眼

那个女生在干什么啊,而且哪里是岩石焦摊啊,没有带桶应该不是寻宝的人吧,岩石焦摊现在不是退潮的时候没有什么好看的吧,说真的其实我不怎么会动脑》

“歪!安迷修不要发呆了!上学要迟到了啦!”

安迷修匆匆忙忙看了看手表

“哇!还真是!我们快走吧路人同学!

在海风中骑车很凉快~

          ——————学校——————

《呼还好没有迟到!新学期一定要好好表现!》

“啊啊啊~安迷修我和你不是一个班哎!呜呜呜以后作业我抄谁的啊!”(又哭又闹的路人同学是屑)

“好啦试着尝试离开我吧,再说了我们只是不在一班又不是不同学校,我是三年二班的,可惜了和路人同学的三年七班还蛮远的”

和路人同学分开后正在找三年二班的安迷修

啊!是艾比同学!好像有困难!(被动乐于助人安迷修)

“请问遇到什么困难了吗?艾比同学可以的话在下会尽全力棒你的!对了刚刚在分班榜上看到艾比同学你了哦,艾比同学你和我一样是三年二班的可以同路帮你!”

       ——————一分钟过去——————

“安迷修同学谢谢你的好意,我在等人我不需要你的帮忙,谢谢”(酷酷艾)

“老姐!”(清脆的少年音从远处响起)

一到黑影闪过!

“老姐不是说了让你在分班表哪里等我吗?嗯?原来安哥也在这里啊!忘了和你打招呼了嘿嘿,安哥好啊!”

“你也好啊埃米同学,我记得我刚刚看到了我们是同班,要不要一起去教室?”

“那就谢…”(打断)

“不了,谢谢你的好意”

《艾比同学果然很难明白,不过艾比同学她拿了好多东西,真的不用我帮忙吗?之前体测的时候艾比同学的体能结果不太好 》

“埃米同学!你们是不是准备住校啊!而且马上就要迟到了!我还是帮你们!”

“不用了!埃米我们走…!”(有点不耐烦的少女音)

“安哥我们这个学期确实住校!假如真的想帮我们的话可以去和老师说一下吗?拜托了!”

“嗯!当然可以”

《走掉了》

         ——————放学——————

“因为是提前开学所以十点左右就放学了呢,海边的夕阳啊,好美,等等那个女生怎么往海里走啊!”

一名少女走向海边的

(抛下自行车!)

“小姐!请你冷静一下!不要想不开啊!”

(安迷修一把抓住了那么小姐的手)

“不好意思,我不是想跳海我是在看海,这位先生”

《是早上看到的小姐,总感觉…好像某个人》

“先生你没事吧?”(挥手👋🏻)

“啊…啊啊,哈哈不好意思呢,这位小姐还是不要在海边站着吧很危险的”

(那位在海边的小姐,穿着大城市的西装,扎着高马尾感觉好帅)

“啊,不好意思让呢担心了,太久没额没事,哈哈…嗯…先生你应该是学生吧现在不是应该还在上课吗?你现在怎么在这里啊?”

“哦哦哦不好意思我的学校提前放学了”

“这样啊”

“这位小姐你不是本地人吧?是来着旅游的吗?”(我这里没有西装店应该是外地人吧)

“啊…额…差不多吧以前来过这里,唔你可以带我随便逛逛吗?我会付钱的”

“啊,小姐我乐意带你随便逛逛,不用付钱的也可以…”

“不不不我会付钱的,你叫什么名字?你可以叫我艾…A小姐”

“我叫安迷修”

“你好啊安迷修”《小声“啊不会那个谣言是真的吧…》

“嗯?怎么了吗?A小姐”

“没事没事走吧”

清凉的海风

“和以前一样那,我以前是住在这里的,后来去了一点意外就搬走了”

“这样啊,A小姐那肯定是很严重的意外呢,真是辛苦你了A小姐”

            ————进入生活区————

来到了小县城的生活区

“这里是小卖部A小姐(转身)王阿姨来两品可乐”

“哟是小安啊,身后的大姑娘是游客吗”

是王阿姨是A县的小卖部老板生意兴隆

“嗯嗯是的王阿姨”

“来来可乐今天阿姨我请你不用给钱的,哎小安不许拒绝你看你平常也经常帮阿姨我不像我那不孝子啊”

“是玻璃瓶装可乐啊好怀念,都好久没看到了”

“A小姐,大城市的可乐不是玻璃瓶装的那是什么装的啊”

“塑料”

“感觉一点都不环保”(震惊安)

“嗯是有一点不环保”A小姐扶额😓

       ——————海边码头——————

“这里就是码头了,早上在这看日常很美哦,说起来A小姐我一直感觉你很像我一位朋友,我哪位朋友和A小姐一样有这红头发和呆毛,不过我一直搞不太懂我哪位朋友”

“安迷修你哪位朋友叫什么啊”

“叫艾比,她还有个弟弟叫埃米,A小姐你认识吗?”

“艾比埃米…斯有点头晕我们先去阴凉一点的地方吧”

“啊好的A小姐你没事吧”

(树荫下)

“我看看时间(拿出手机)正午13:30啊逛了那么久了(转头看到兴奋安)嗯怎么了安迷修?”

“啊没事就是第一次见这样的手机,我就见过翻盖式的第一次看的这样的手机📱有点兴奋大城市的人都是用这样的手机吗?”

“额…差不多吧”

(远处)“老姐看安哥!”

“嗨安哥你怎么在这啊?你身后的是?”

“嗨埃米同学,这位是A小姐来着旅游的我在带她参观”

“这样啊,老姐你走快点”

“来了来了真是的,嗨安迷修同学”

“啊嗨艾比同学好,你们不是住校吗怎么出来的那么早?”

“安哥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出来的那么早”

          ——————聊了一会——————

“我们先走了安哥拜拜!”

“拜拜,抱歉A小姐耽误了一会我们出发吧”

“安迷修,你是不是喜欢艾比啊”

…………空气陷入了沉默

“啊啊啊阿有!没有!”

“可是你对艾比的观察很仔细啊”

“这!这!这!这只是同学之间的观察,我只是想和艾比同学关系好一点”

“哈哈,我就随便说说不过你老是盯着别人女孩子会让女孩子很困扰的哦”

“啊这样啊是在下失策了”

“没事《要是那个笨蛋也可以好好和我聊聊的话》”

“走吧安迷修好有很多地方要带我看呢”

“嗯嗯!走吧A小姐”

《ok我们直接跳过(没错我就是懒》

现在是傍晚6:30的火车站附近A和安迷修正在交谈黄昏依旧很美

“A小姐A县的风光很好欢迎下次来玩哈”

“嗯谢谢你今天的带路”

A看了看时间

“现在是6:30,总感觉忘记了什么”

A开始头痛

“啊!遭了安迷修快和我去海边。”

“啊?”

在安迷修还没反应过来之时他已经被A小姐拉住了手腕

“等等和你解释 现在赶过去的话还来得及”

此时刚修的码头上有两道身影

“埃米落日好美呀!快看快看海鸥!”

“老姐我们私自跑过来不太好吧,大人不是说这里危险吗?”

“在意那么多干嘛?这里安全的很,我今天才看到有人来这边打鱼”

红发的女生嘟六嘟嘴现在十分爱

不过黑色的男生貌似有点为难

“A小姐拉在下来海边有什么事吗?是想拍照留念吗?”

“不是是很重要的事情,请快一点!”

《快7点了,马上就要发生了》

“终于到了,快找艾比和埃米!现在是6:54还有时间快点”

“啊找艾比同学和埃米同学有什么事吗?”

“不要说话快一点请相信我一定要快点找到”

码头那头

“哇埃米你看夕阳好美啊!”

夕阳的光芒照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真的好美

“啊真的的啊老姐”

黑发男孩先前走了几步

“哈.哈.哈.小心!小心地面!”

此时A小姐赶到了

“老姐,小心一点…啊!”

扑通一声!黑发少年因为脚底打滑跌进了海里

“啊埃米!”

“不好!艾比你不要下去!快到我这里来!”

“老姐!救…我”

不等A小姐说完艾比就已经跳进海里

“安迷修快去叫人来,今天的海面很急!我学过游泳”

“啊?知道了!”

A小姐直接跳入海里,就像一条鱼一样

“哈~埃米!你在那里!”

艾比因为身高较矮所以差不多已经快被海水淹没了

“艾比!手给我!埃米我我已经找到了!”

…………

……

“(咕噜~咕噜)”

艾比逐渐失去意识




“A小姐!人我找来了!你在哪里!”

——《跳过寻找》——

“太好了,A小姐和艾比同学埃米同学都没事!”

安迷修松了一口气~

“嗨,安迷修你还好吗?”

“比起问我这个问题倒不如问问A小姐你,艾比同学埃米同学怎么样了?”

“我还好,艾比埃米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

“太好了,太好了”

“……”

A小姐目不转睛地盯着安迷修

“安迷修,我有个事情想告诉你……在我没说完话的时候你不要说话”

“其实我是另一个世界的艾比,我知道你现在肯定很懵但请相信我,在我的那一个世界……溺水事件发生的时候你发现了你马上就来救我和埃米…但是你指救回来了我…然后你可能认为我因为这件事情恨你我俩以后就没什么交集了”

“A小姐”转头看了看安迷修接着说

“你有的时候真的很笨蛋很迟钝从来没有恨过你等这个世界的艾比醒来之后要和她说清楚”

(原来夕阳落日的时候就是星星宇宙交际的时候)

“啊?A小姐?”

有一个神的时候A小姐已经不见了





A小姐的世界已经是个悲剧了

因为从小的误会导致安迷修堕落,A小姐其实是准备了海边跳海自尽的想与埃米重聚

我们认识的那个安迷修的世界已经改变

但就不代表a小姐的世界已经改变


















作者的话:我终于写完了呜呜呜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

是时候启动我的小学文笔了

  下一棒@稀有气体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